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吴朝晖校长与教代会领办提案代表见面座谈

发布时间:2022-11-04来源:浙大融媒体中心作者:杨金 朱俊俊1080

113日,校长吴朝晖与九届一次教代会领办提案代表进行了见面座谈,就领办提案关于提升外籍教师融入度、进一步激发外籍师资活力的建议与提案代表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会上,提案代表哲学学院(筹)百人计划研究员高洁介绍了提案案由和建议措施。她提出,外籍教师是学校全球开放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国际交流桥梁,为提升外籍教师在浙大的融入度、归属感和职业成就感,进一步调动外籍师资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建议健全外籍教师的权益福利保障,加强中国国情教育,助力外籍教师职业发展规划等,帮助外籍教师更好地融入在中国的工作生活。来自外国语学院和哲学学院(筹)的相关提案代表也就如何为外籍人才的引得进留得下创造良好条件等方面进行了建言献策。

吴朝晖在认真听取了提案代表们的建议后指出,学校始终坚定实施全球开放发展战略,在新一轮全球开放发展中,要以更为自主的开放推动学校加快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外籍教师是学校打造高水平国际化师资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针对提案中提到的意见建议,他表示,要提高全校的国际化程度和国际化环境营造,在校园环境建设、服务网络建设等方面有针对性、分阶段地统筹改良迭代升级;要发挥院系主体性和能动性,根据学院的具体需求有重点地、创新性开拓规划,构建相应国际化渠道和平台助推人才成长,打造院级国际化发展样板试点;要发挥国际人才的特色作用,积极导入创新资源,引导外籍教师为国际交流、双语课程和全英文课程建设、国际化课程教材等做出贡献。他最后强调,学校要坚持拔尖筑峰打造人才高地,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核心战略,努力实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良好人才生态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社会科学研究院、本科生院、研究生院、计划财务处、总务处、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与座谈,并就相关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了一一回应和观点交流。

(文 杨金/摄影 朱俊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