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要闻

浙江大学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12来源:浙大融媒体作者:柯溢能 朱原之4751

11月11日,浙江大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在紫金港校区剧场召开,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学校在新时代新征程的战略使命,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浙大力量。

任少波指出,党的二十大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深刻领悟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深刻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实践意义、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丰富内涵、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战略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要深入学习、全力践行“三个务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走好新赶考路。

任少波强调,要坚决扛起党和国家赋予高水平大学的战略使命。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战略部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引育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高等教育领域的生动实践;要深刻认识学校在新时代新征程的新使命,拉高学校使命愿景,强化人才引领驱动,鼓励引领性创新,坚持文化自信自强,支撑高质量发展,积极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浙大力量;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完善“两个维护”机制,巩固和深化“全国党建示范高校”的建设成效,高质量开好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努力把学校打造成党的全面领导的坚强阵地。

任少波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广大干部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各单位要结合浙大实际,结合已有工作成绩和精神文化传承,结合未来承担的使命和战略目标,结合当前工作的具体情况,通过学习更加明确未来目标、端正办学方向、提振精神状态,认真做好学习宣传,深入开展研究阐释,切实加强贯彻落实。他进一步强调,全校要按照“走在前列”的要求,系统谋划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推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中作出更大的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傅强主持报告会,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据介绍,本次专题报告会是学校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和中层干部研修班的重要内容。

(文 柯溢能/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