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向世界展示杭州的风雅与宋韵

浙江大学国际学生开展杭州走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2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348

1119日,趁着秋雨初歇,浙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在校国际学生一行20多人,踏上了一场兴致盎然的走读之旅,从杭州市方志馆出发,先后经过德寿宫周边、南宋御街、大井巷、河坊街、孔庙,探寻南宋古城,体验风雅宋韵,感受现代杭州的热闹与繁荣。

学生主要来自玻利维亚、哥斯达黎加、马来西亚、乌兹别克斯坦、巴拿马、越南、韩国、印度尼西亚等不同国家,主要就读于汉语言、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和金融等专业。同学们主动了解杭州的历史和文化,充分发挥自己的语言优势,将所学专业知识融入自己对杭州的解读之中。在走读过程中,由学生们自发组成“国际讲解员”小分队,分别就德寿宫的历史和馆藏特色、河坊街的前世今生、孔子对世界的文化贡献和孔庙的特殊地位等内容,进行多种语言的介绍。

穿行在历史与现实之间,体味着杭州的欣欣向荣和深厚典雅,同学们沉浸在杭州的风韵之中,而自己也成了今日杭州的一道亮丽风景!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活动结束后,学生们表示,通过这种沉浸式的实践学习,他们对自己所处的城市有了更真实的理解;而当他们用不同的语言来传播这种真实的理解,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美丽的杭州、为优秀的中华文化代言,他们感到更加兴奋和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