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领办教代会提案见面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4来源:浙大融媒体中心作者:马宇丹 朱原之4375

11月23日,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就其领办的九届一次教代会提案举行见面会,围绕“关于进一步推动社科学科交叉研究”与提案代表们座谈交流。

会上,提案代表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朱原介绍了提案案由和建议措施。他提出,推进学科交叉融合是浙江大学贯彻国家“双一流”建设部署的重要举措。为更好地推动人文社科交叉研究,建议进一步加强组织引导、打造氛围生态,改革体制机制、优化评价体系,强化资源保障、增加项目资助。提案附议人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吴宇哲、艺术与考古学院副教授沈华清就提案内容进行了补充建议。

任少波认真听取建议,并不时与代表们交流。他指出,学科交叉是学术研究的基本方法。推动社科学科交叉研究,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谋划、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资源保障,引导团队申报重大交叉课题,培育重要研究成果;发挥社团作用、丰富活动形式、增强宣传导向,活跃学术交流互动氛围,打造学科交叉会聚文化;健全体制机制、提供支撑平台、探索评价体系改革,凝聚导师组协同育人合力,推动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要通过实际举措、形成明显效果,进一步鼓励跨越学科边界的探索,促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

主办单位社会科学研究院,协办单位发展规划处、人力资源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发展联络办公室等相关负责人参与座谈,并就相关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回应和交流。

(文 马宇丹/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