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要闻

浙江大学召开社科联换届大会暨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2-12-16来源:浙大融媒体中心作者:柯溢能653

12月15日,浙江大学社科联换届大会暨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求是大讲堂召开。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会议,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华巍到会祝贺,副校长何莲珍主持会议,副校长黄先海出席。

郭华巍表示,近年来,浙江大学的哲学社会科学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多项指标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学科影响力持续增强、科研实力稳步提升、标志性成果不断涌现、优秀人才有效集聚,为我省的社科强省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浙大社科联坚持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实践;坚持质量优先、聚焦特色发展,不断提升服务国家需求、对接学术前沿的科研实力;坚持服务为本、创新组织机制,充分发挥高校社科联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全省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浙江大学社会科学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浙江大学社会科学联合会章程(修订草案)》,选举产生了浙江大学社科联第二届理事会及常务理事单位。

浙江大学社会科学联合会成立于2011年10月。十余年来,在浙江省社科联的指导下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浙江大学社科联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牢牢把握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正确导向,充分发挥桥梁纽带、组织协调、宣传普及、咨询服务的作用,团结和组织全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为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强省建设、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做出了积极贡献。

相关部门、学院(系)、研究机构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