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赛艇与龙舟分会换届大会在浙江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15来源:公共体育与艺术部作者:541

12月14日上午,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赛艇与龙舟分会换届大会在浙江大学召开。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张爱龙,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鲍学军,新一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赛艇与龙舟分会拟任主席、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朱慧等出席会议。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协会事务部主任李兵主持会议。

会上宣读《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关于赛艇与龙舟分会换届的决定》,公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赛艇与龙舟分会新的挂靠单位为浙江大学。

张爱龙在发言中表示,建设高质量体育竞赛育人体系,是全面加强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实践路径。在大学生体育竞赛活动中推广普及赛艇与龙舟项目,既可以有效促进学生立德、修身、启智、修能,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又可以促进学校体育公平与均衡发展。新一届分会工作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面向人人、面向全体学生的战略发展方向;坚持正风肃纪,维护学生体育的纯洁性;坚持规范化、制度化发展道路等工作要求。希望浙江大学以分会换届为契机,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单位奋楫扬舟、笃行不怠,为推动中国大学生赛艇与龙舟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鲍学军代表浙江省体育局、体育系统对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赛艇与龙舟分会落户浙江大学表示祝贺。他表示,浙江大学多年来高度重视水上运动发展,与国家体育总局合作成立浙江大学中国水上运动发展中心,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运动员、教练员,对浙江省乃至全国都产生了很大影响,挂靠单位落户浙江大学实至名归。水上运动是既时尚且高层次的国际化运动项目,希望在浙江大学及相关高校的共同支撑下,进一步结合全球化战略,推动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水上运动事业的普及、推广与发展,使中国水上运动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部门领导下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朱慧在致辞中介绍了浙江大学体育工作以水上运动作为重要突破口取得的成绩,她表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赛艇与龙舟分会挂靠单位”的当选为浙江大学体育教育搭建了一个国家级的高层次平台,既是对学校水上运动事业发展的认可,更为学校未来普及推广水上运动项目、建设品牌赛事、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提供了有力支持。学校将履行好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赛艇与龙舟分会挂靠单位的义务和责任,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各会员单位,凝聚力量,击楫中流,全力促进全国高校赛艇、龙舟、皮划艇等项目繁荣发展,努力开创高校水上运动的新局面。

据悉,新一届分会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的领导下,着力培育高水平品牌赛事,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抓好教练员、裁判员培训工作,推进智慧信息平台建设,努力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打造水上运动IP赛事、推动我国大学生水上运动蓬勃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出席换届大会的还有浙江省教育厅相关领导,以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会员单位代表在杭高校代表、浙江大学师生代表等。

换届大会后召开了高校赛艇与龙舟运动项目发展研讨会。张爱龙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进学生体育高质量发展》主题发言。与会代表还围绕高校水上运动发展交流、分会更名事项等进行了开放式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