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要闻

“心怀‘国之大者’ 奋力‘走在前列’——迎接浙江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主题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3-01-04来源:浙大融媒体作者:柯溢能 朱原之4802

1月4日,“心怀‘国之大者’ 奋力‘走在前列’——迎接浙江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主题展”在求是大讲堂开幕。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讲话,并与校长杜江峰共同为展览揭幕。校领导何莲珍、王立忠、周天华、吴健、傅强、黄先海、李晓明、朱慧出席,校党委副书记黄翔峰主持。

任少波向本次展览顺利开展表示祝贺,向辛勤筹备本次展览的各部门各单位表示感谢。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全校要明确高远使命引领下的大学发展战略,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奋力开启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新征程。2003年1月4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出席部省共建浙江大学意向协议签约仪式,在讲话中希望浙江大学始终如一地坚持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不动摇,不负厚望和重托,为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为我国现代化建设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他先后18次莅临学校指导,对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嘱托学校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走在前列”。多年来,全体浙大人持之以恒地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综合实力上全面比肩对标世界一流大学,用实际行动走出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任少波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做了整体性部署,赋予了高水平大学更加远大的战略使命。站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历史新起点,召开浙江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对于全校上下谋划高远使命引领下大学发展战略、开启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新征程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要以此次展览为契机,引导干部师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与殷切嘱托,凝聚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力量,坚定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信心,以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开好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愿景和战略任务上,矢志立德树人,强化创新引领,推动高原筑峰,加快战略迭代,迈出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坚实步伐,铸就不负嘱托、不负时代的新辉煌。

据介绍,本次展览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论述,全面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心指导浙江大学的历程,深入总结了20年来学校取得的办学成就特别是上次党代会以来的改革发展经验,全景呈现了浙大师生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的生动实践。既是为迎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营造浓厚氛围,也是引导全校上下进一步牢记嘱托、团结奋进的重要举措。

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学院(系)党委书记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上述活动。

(文 柯溢能/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