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要闻

浙江大学召开2022年度党员校领导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1-15来源:浙大融媒体作者:柯溢能4987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学校工作安排,1月14日下午,浙江大学召开2022年度党员校领导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主持会议,党员校领导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央第50督导组专门到会指导。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校领导班子严格按照中央要求,认真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民主生活会召开前,班子成员以多种方式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任少波通报上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政治站位上找差距,从思想认识上找原因,从责任担当上找不足,重点查找了六个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强调要高举思想旗帜,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拉高使命愿景,践行走在前列的殷切嘱托;加强党的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发展;锐意改革创新,探索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路;发扬斗争精神,提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能力;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任少波和校长杜江峰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批评、相互批评,接受批评后作表态。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重点从六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明确了改进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任少波在表态发言时指出,大家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敞开心扉、坦诚相见,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下一阶段,学校领导班子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政治责任中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勇担战略使命,坚定不移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局面;要压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党委常委、党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柯溢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