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浙江大学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4来源:浙大融媒体作者:吴雅兰 朱原之4295

314日,浙江大学在紫金港校区召开会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对全校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

全国政协委员、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校长杜江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任少波指出,今年的两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开得十分成功,非常圆满会议议题多、任务重,浙大代表委员心怀国之大者,传递基层呼声,积极参政议政,很好地履行了职责任务。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全校师生要全面领会党和国家取得的重大成就,坚定稳中求进的信心,在团结奋斗中开创学校事业新局面;全面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要求,进一步落实高质量发展,勇担高水平大学的强国使命;全面领会深化改革开放的迫切需要,进一步抢抓战略机遇,在守正创新中激发办学活力和动能;全面领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义,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奋力走在前列。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部门、各院系、各单位要及时做好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杜江峰指出,此次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盛会,也是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的换届大会。大家要抓好学习传达,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抓好宣传教育,把全校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上来;抓好贯彻落实,不断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局面。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聚焦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部署,结合学校全年工作重点,推进教育教学、拔尖造峰、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开放办学、综合改革等重点任务,以自身的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杭校领导;学校老领导;总会计师、党委常委;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含双专干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同志代表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文 吴雅兰/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