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近更新

浙江大学2022年度基建工程审计反馈沟通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3来源:审计处作者:301

为贯彻落实学校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审计整改推进落实年”活动,扎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423日下午,浙江大学2022年度基建工程审计反馈沟通会在紫金港校区召开,审计处、基本建设处、超重力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及学校基建工程委托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全过程投资控制单位、全过程咨询单位相关代表参加。

会议听取了审计处关于学校新修订、出台的工程审计制度,2022年度基建工程审计工作,以往审计发现的典型问题等方面情况的汇报,并就进一步规范基建工程建设管理,提高基建项目质效和管理水平等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要求,学校基建工程参建单位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做好本次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积极研究推进落实问题整改;依法依规,完善流程,规范高效完成项目建设。

会议强调,依法依规开展建设工程管理审计,加强各项审计制度的宣贯和执行,持续做好制度修订;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基建工程管理内部控制制度,做好制度执行的跟踪落实,强化关键控制节点,明确关键岗位职责,在建设工程的全过程守住风险底线;重视审计整改,积极推进落实分类整改,不断推动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内部审计与基建管理部门密切协同和配合,积极推进基建工程管理规范化,持续推动学校基建工程项目高质量发展。

本次反馈沟通会的召开是学校进一步加强基建工程领域规范化管理、着力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的创新探索,是深入贯彻“以监督守底线,以协同促发展,以服务创一流”的浙大内审新模式的具体体现,将进一步有力推动审计发现问题和促进问题解决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