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竺可桢学院与先进技术研究院签署党建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23-06-07来源:竺可桢学院作者:467

  

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65日,竺可桢学院与先进技术研究院在玉泉校区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以共建共促推动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

浙江大学先进技术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子辰出席仪式并讲话。竺可桢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葛坚与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翁沈军签订党委党建共建协议。

陈子辰表示,要深刻把握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关系,坚持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将党建和教学、科研、文化传承相融合。竺可桢学院和先进技术研究院开展党建共建,为相关重要科技领域的发展注入了更多的底气,两家单位要抓好落实,将共建成果转化为拔尖育人成效,共同为强国强军目标作出新的贡献,为中国式现代化添砖加瓦。

葛坚表示,竺可桢学院正在开展全面提升拔尖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专项改革,努力在构建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卓越教育体系中拔尖造峰。竺可桢学院将以此次党建共建为契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拔尖学生更有使命感地学习,培养更多高深学问、能够解决重大科技问题的顶尖人才。

先进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赵民建表示,竺可桢学院承担着浙江大学拔尖人才自主培养的重任,先进技术研究院承载着科研创新的重要使命,希望两家单位通过党建共建,为拔尖学生搭建场景化交流学习的平台,将满足国家科研创新需求和人才培养需要有机结合,用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的方式培养拔尖创新人才,进一步服务国家重点领域需要。

仪式上,竺可桢学院本科生第一、二、三党支部分别与先进技术研院第二、三、七党支部签订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新疆马兰基地原总工程师、浙江大学1978级校友沈志康将军与竺可桢学院学生党员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竺可桢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晓峰主持签约仪式及座谈会,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领导王国雄、马振琨,竺可桢学院院领导郭江涛、林晓参加上述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