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近更新

中国大坝工程学会大坝混凝土与岩石断裂力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十七届全国混凝土及岩石完整性理论与工程加固技术学术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9来源:建筑工程学院作者:439

  

6月3日上午,中国大坝工程学会大坝混凝土与岩石断裂力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十七届全国混凝土及岩石完整性理论与工程加固技术学术会议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

中国大坝工程学会混凝土与岩石断裂力学专业委员是中国大坝工程学会为了促进我国大坝工程领域混凝土岩石基础理论、工程应用研究和交流合作而成立的专业委员会。秘书处挂靠浙江大学,主任委员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徐世烺,副主任委员为刘加平院士等23,秘书长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教授李庆华。

水利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中国大坝工程学会矫勇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楚汉、张泽、郭万林、何满潮、李杰、徐世烺,中国工程院院士缪昌文、钮新强、陈湘生、岳清瑞、刘加平,中国大坝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水利水电科学院院长汪小刚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党委副书记兼秘书长杨晓杰,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马国伟教授、郑州大学副校长胡伟教授、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校长吴波教授、中国电建集团首席科学家、中国电建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张春生、中国电建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冯树荣等专家,专委会挂靠单位代表浙江大学建工学院党委书记刘峥嵘、大会承办单位代表海南大学党委书记符宣国、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范峰教授、中建八局海南分局局长田自勇等领导及近300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混凝土与岩石断裂力学专委会成立及主任委员、秘书长的任命文件。

矫勇理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混凝土与岩石断裂力学专委会的成立充分体现了学会的学术性、多元性和国际性,也将进一步推动大坝工程学会在理论性、基础性、前瞻性研究方面的强化提升,期望专委会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工程,促进更广泛的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大坝学会的学术性、专业性及国际话语权。

张楚汉在线上致辞中对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回顾了大坝研究的历史,分析了我国高坝建设的现状,希望专委会对我国高坝建设能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

杨晓杰代表兄弟学会致辞。

徐世烺回顾了我国大坝混凝土研究从跟跑学习、追赶到进入国际第一方阵的三个阶段及典型研究成果,希望未来对混凝土动态断裂、数值模拟方法和软件分析、微观结构研究、工业尾矿渣等废弃物的综合利用方面争取新的突破,贡献专委会的力量。

专委会成立大会举行了聘书颁发仪式。

会议学术交流环节由19场报告组成,张泽、岳清瑞、李杰、何满潮、钮新强、缪昌文、郭万林、张楚汉(潘坚文教授代)、刘加平、徐世烺等院士先后做大会特邀报告,张春生、马国伟、吴波、范峰、汪小刚、李庆斌、胡少伟、唐春安、李惠等先后做邀请报告,给与会的专家学者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