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浙江大学举行国庆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3-10-02来源:浙大融媒体作者:陆兴华 金南星1722

弘扬爱国精神,砥砺强国之志,凝聚奋进力量。10月1日7时30分,秋风送爽,紫金港校区田径场上,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风展如画。浙江大学举行2023年国庆升旗仪式,浙江大学校领导、教师及学生代表齐聚于此,面向国旗肃立致敬,高唱国歌,共同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74岁华诞。

校党委副书记朱慧参加升旗仪式并讲话。她表示,2023年,是国家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亚洲人民相约杭州、共享亚运盛会之年。2023年,也是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顺利召开、落实总书记指示批示、迈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起步之年。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迈步新征程,广大青年要立大志有理想,让理想信念在干事创业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要当先锋敢担当,在学习实践中扛起责任,在担当尽责中历练成长;要不怕苦能吃苦,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国家建设的一线、项目攻关的前沿经受锻炼、增长才干;要敢拼搏肯奋斗,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用奋斗深情告白祖国。

药学系顾臻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青年的命运与时代紧密相连。希望广大青年传承初心使命、传承“求是创新”精神、传承报效家国情怀,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同向同行,以高远使命升华爱国之情,以求是创新砥砺强国之志,以家国情怀夯实报国之心。

退役士兵、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毛铭骏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服役经历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用这代人的最好成绩回馈伟大时代、伟大祖国。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全体师生高唱《歌唱祖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嘹亮的歌声响彻校园,奋斗的图景正在徐徐展开。

(文 陆兴华/摄影 金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