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浙江大学举行庆祝老年节大会暨第八届老年人趣味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3-10-25来源:离退休工作处作者:卢绍庆766

1025日上午,浙江大学庆祝老年节大会暨第八届老年人趣味运动会在华家池校区逸夫体育馆举行全校五个代表队共300余名运动员参加趣味竞赛交流。

党委副书记傅强出席活动并代表学校向全校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按照党的二十大关于“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目标要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帮助老同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丰富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关心离退休老同志,校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加强对学校离退休工作的指导,离退休工作处要充分发挥校、院两级管理体制优势,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希望老同志们坚持做示范引领的表率,良好政治生态的维护者、学校改革发展的助力者、优良传统作风的传递者,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不断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会上对近两年来表现突出的老年体育工作先进集体、创新团队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浙江大学啦啦操队以舞蹈《啦啦操串烧》将青春的律动带到了现场,退休老同志们组成的“华韵舞蹈队”以轻快的舞步将《等你来》演绎得韵味盎然,点燃了满场的激情。

本届趣味运动会根据近年老年体育项目的发展趋势,结合历届趣味运动会情况和浙大老同志兴趣特点,在多次召开筹备会议征求老同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确定篮球定点投篮、飞镖掷准、挟弹子、垒球掷准、钓鱼、桌上冰壶、兜球、托球接力跑等8个项目。许多老同志在赛前数月就精心备赛,为参加运动会做了充分准备。

在个人项目篮球定点投篮、飞镖掷准、挟弹子、垒球掷准和钓鱼的比赛中,运动员们展现出了高超的个人技艺;在集体项目桌上冰壶、兜球和托球接力跑中,各代表队充分发扬团队协作的光荣传统。特别是在本届新设项目桌上冰壶中,随着比分的交替上升,运动员们将敏捷的思维、灵活的应变和突出的团队凝聚力表现得淋漓精致。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趣味运动会各个项目奖项花落各家,无论是否获奖,老同志们都满怀笑容,就像人人都是运动会的胜利者。他们昂扬的精神风貌、矫健的身姿、过人的技术和豁达的气度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作为浙江大学2023年“敬老月”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之一, 老年人趣味运动会是我校老年人体育健身运动的特色品牌,迄今已连续举办八届,在老同志中知名度高,影响力强,有力地推动了我校老年人体育事业的发展,营造了科学、文明、健康的健身氛围。近年来,秉持“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理念,学校多次组织老同志参加校内外体育交流赛事,取得了佳绩,展现了浙大老同志的银龄风采。

庆祝老年节大会同期还举办了“爱达未来”银龄集邮展览,该展览由浙江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和浙江老干部活动中心集邮协会联合举办,以杭州亚运风采为主题,制作专题明信片,展现了我国作为史上规模最大、项目最多的亚运会举办国的大国风范和杭州作为举办城市的独特魅力,深受学校离退休老同志欢迎。

校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浙江大学老年人体育协会、离退休工作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文字来源:离退休工作处/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