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鄂托克旗人民政府、浙江大学 共建生物医药联合研究中心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24来源: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作者:437


10月24日上午,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鄂托克旗人民政府与浙江大学共建生物医药联合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在鄂尔多斯市党政大楼举行,开启校地合作崭新篇章。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傅强出席仪式并致辞。鄂尔多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闻何,鄂尔多斯市委常委、副市长华瑞锋出席。

傅强感谢鄂尔多斯市一直以来对浙江大学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教育、科技、人才是中国式现代化战略性、基础性支撑,也是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最可行的动力和优势鄂尔多斯市持续深耕科技创新沃土,成为中西部创新枢纽的重要一环。长期以来,浙江大学与鄂尔多斯市保持密切交流,在医药、能源、化工、建筑、电气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此次校地合作将迎来大有可为的前景,希望校地双方进一步抢抓机遇、集中力量推进浙江大学的高质量科技成果和重大科研项目在鄂尔多斯落地,推进科技教育与产业发展相互促进。

生物医药联合研究中心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浙江大学发挥人才优势,服务中西部创新驱动发展的重大战略,也是落实浙江大学与内蒙古自治区新一轮战略合作的重要举措。校地双方将按照共建、共享、共赢的原则,聚焦生物医药领域开展密切、深入的合作,以浙江大学优渥的科研力量和创新人才为依托,推动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传统能源产业转型升级,引领农牧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中西部地区创新要素聚集地“赋智赋能”。

浙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相关负责人,鄂尔多斯市科技局、鄂托克旗相关代表共同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