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新华社进浙大系列活动暨首期浙江大学融媒体传播能力提升工作坊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01来源:浙大融媒体作者:柯溢能 何心怡 卢绍庆907

为更好地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壮大主流舆论,形成提升学校声誉和品牌形象的宣传合力,10月31日,新华社进浙大系列活动暨首期浙江大学融媒体传播能力提升工作坊在紫金港校区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朱世强在讲话中对新华社长期支持学校新闻宣传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浙江大学与新华社长期保持着紧密的交流和合作。作为国家级的通讯社,新华社传播正能量、凝聚人心,不仅推动着社会精神文明的建设,也承担了信息分析和决策参谋的重要角色。浙江大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一直走在全国高校的前列,学校融媒体平台矩阵具备强大的影响力和示范性作用。他期待校社双方进一步传播正能量、提高软实力,携手培养更加卓越的青年人才;以新媒体嫁接主流平台,努力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主流声音;推动以浙江大学一流学科为支撑,在与专业媒体相融合中深化双方合作,提供决策参谋。

新华社浙江分社副社长张乐围绕“新媒体时代传统媒体如何走好转型升级之路”主题,与在场师生作了交流分享。本次新华社进浙大系列活动还开展了面向学生的主题宣讲,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记者沈楠、国内部记者胡喆分别作了来自一线新闻战线的鲜活分享,并与现场同学互动答疑。

据介绍,浙江大学融媒体传播能力提升工作坊将邀请媒体业界的专家、记者等走进校园,带领师生感受一线实战经验,深化主流传播联动,不断提升媒体素养,加快凝聚学校声誉提升合力,构筑校院两级协同的媒体深度融合新范式。

党委宣传部、党委研工部、校团委、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有关负责人和相关学院应届毕业生、校园学生记者代表等参加上述活动。

(文 柯溢能 何心怡/ 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