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浙江省学生(校园组)代表团出征仪式在浙江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03来源:公共体育与艺术部作者:643

“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校园组)浙江省代表团,出征!”111日下午,在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汤筱疏的宣布声中,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浙江省学生(校园组)代表团出征仪式在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金色大厅举行。

汤筱疏在动员讲话中表示,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是展示全省大中学生良好竞技体育水平和优秀体育道德风采的有利时机,也是对浙江省积极开展学生阳光体育运动成果的全面检验。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充分认识参加全国学青会的重要意义。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奋勇争先,为浙江学子赢得更多喝彩和掌声。要顽强拼搏、勇创一流,争取竞赛成绩和体育道德的双丰收。要坚定信心、科学备战,调整心态、轻装上阵,遵守纪律、端正团风,用积极的态度力争发挥最好的水平,自觉维护比赛的公正性、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加强领导、密切配合,为学生代表团参赛提供坚强的保障。要统筹做好组织协调,严格守牢安全底线,努力为代表团创造最好条件。

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占旭刚宣读浙江省学生(校园组)体育代表团成立文件。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是国家级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代表全国学生体育竞技的最高水平,每四年举办一届。本届赛事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联合主办,将于115日至15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举行。浙江学生(校园组)体育代表团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团省委联合组建,由来自全省学生体育竞赛各项目的优胜学校的400余名运动员和教练员组成,将代表全省300多万名大学生、中学生参加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健美操、武术、羽毛球、毽球10个项目的角逐。

在昂扬的进行曲中,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李铁风为浙江省学生(校园组)体育代表团授旗,大学男子篮球代表队领队、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常务副主任温煦接旗。钱江潮起,活力浙江,澎湃体育梦在之江大地点燃,出征的号角已然吹响,梦想的舞台就在前方。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朱慧代表学校对来宾表示欢迎,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体育强国建设,明确指出体育在浙江发展全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在此殷殷嘱托之下,浙江创造了许多国内体育之最,浙大学子也在其中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全新的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为广大浙江青年学子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展示舞台,希望在座的运动健儿在团结友爱的体育之火引领下,以自强不息的奋斗信念,感召更多的青年人共享生生不息的体育精神,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浙江省赢得荣誉、增光添彩。

参加仪式的还有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团省委相关处室同志,浙江省学校体育协会人员,浙江省学生(校园组)体育代表团各项目领队、教练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浙江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二级巡视员李建章主持出征仪式。

运动员代表、浙江大学高水平田径队廉子涵表示,要传承浙江亚运健儿们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发扬持之以恒的优良作风,团结一心、勇往直起,以昂扬的斗志、最佳的竞技状态决战广西,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教练员代表、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副教授张锐表示,将以更努力的付出,更坚强的毅力,更积极的姿态迎接挑战,在勇立潮头与走在前列的精神引领下、在青春盛世与亚运风采的交相辉映下捍卫浙江荣誉、展现浙江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