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第6届中国大学生皮划艇锦标赛在湖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25来源:公共体育与艺术部作者:沈沉277

11月22日-24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皮划艇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赛艇与龙舟分会执行的“第6届中国大学生皮划艇锦标赛”在浙江湖州吴兴区西山漾举行。

本次比赛共有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山大学、集美大学、聊城大学等全国各地的30所高校、近300名运动员报名参加,赛事共设甲乙丙丁4个组别,共388条参赛艇。

22日上午,第6届中国大学生皮划艇锦标赛开幕式隆重举行。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爱龙宣布开幕,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赛艇与龙舟分会主席、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朱慧致欢迎词,吴兴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树致欢迎词,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赛艇与龙舟分会副主席聊城大学副校长白青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赛艇与龙舟分会副主席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主任钱俊伟,中国皮划艇协会事业发展部部长王盟,以及相关教育部门、政府单位领导出席

在为期3天的赛程中,各参赛队完成了23个大项、38个小项的激烈角逐。浙江大学代表队斩获3金1银2铜,杨小和获得甲组男子单人冲浪艇200米冠军,姜涵获得丁组女子单人皮艇200米和500米两项冠军,梅龙飞获得丙组男子单人冲浪艇200米亚军,袁天怡获得丙组女子单人皮艇500米和3000米两项季军。李佳涛、江卫国、吴泽龙、顾恒瑜、李文文、袁晓月、何启田、雷雨等同学获得参赛项目前八名的好成绩。

赛事期间,“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赛艇与龙舟分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湖州召开。会议上,与会代表对分会的组织建设、竞赛培训、交流访问以及2024年工作计划进行充分而热烈的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要加大对水上运动项目开展的支持力度,共同推动高校水上运动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