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浙江大学学生网络思政中心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29来源:浙江大学学生网络思政中心作者:孟舒涵 梁力文809

为增强思政工作的时代感和实效性,不断提升网络思政育人能力,1129日下午,浙江大学学生网络思政中心启动仪式在紫金港校区求是大讲堂举行。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朱慧出席活动并讲话。

朱慧表示,当前网络空间已成为广大青少年学习和生活的“第一环境”,互联网已成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前沿阵地。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浙江大学积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新变化,成立学生网络思政中心,既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力之举,也是坚持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必要之举,更是汇聚网上网下育人合力的创新之举。学生网络思政中心的名字“潮一代”本身就承载着美好的希冀,她希望,中心能牢记培根铸魂使命,遵循思政工作规律之潮;探寻思政出圈密码,共逐网络文明建设之潮;汇聚向上向善力量,引领网络思政育人之潮。

启动仪式上,朱慧为浙江省委网信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浙江省政府新闻办官方平台“美丽浙江”、上海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等中心首批校外指导单位授牌,并为校内外指导老师颁发聘书。

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院长韦路教授作为学生网络思政中心指导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做好网络思政工作,要与青年有“共鸣”能“共情”,要让传播既“有趣”又“有料”,要抓根本重“育人”促“自育”。

校内外网络达人代表共同发表了“潮一代”宣言,倡议激扬青春、创新创造,一同守护网络文明。

活动还邀请到了《那年那兔那些事儿》创作者林超动漫文化与爱国主义的有机结合为题进行讲座分享

坚持为了学生、依靠学生、培养学生,浙江大学学生网络思政中心隶属浙江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下设有“潮一代”学生运营团、启真学生调研团两个学生团队,同时还将孵化建设若干个思政网络工作室,努力探索网络思政育人新路径。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院系分管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信息员代表、学生网络思政中心全体人员等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