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要闻

浙江大学召开离退休老同志学校工作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3-12-28来源:浙大融媒体作者:周伊晨 卢绍庆1697

1226日上午,浙江大学召开一年一度学校工作情况通报会。校长杜江峰在会上作校情通报,向老领导、老同志介绍一年来学校取得的办学成绩,为未来发展凝聚共识、汇集力量。

杜江峰代表学校向全体老领导、老同志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他指出,今年学校结合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系统总结了落实总书记嘱托二十年的实践感悟,明确了高远使命引领的大学发展战略,高质量教育体系、高水平科技创新、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不断加强,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的高辐射合作模式逐步深化,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推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学校各项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强劲态势。

建设教育强国,龙头是高等教育。杜江峰强调,党和国家对浙江大学给予殷切期望,面向未来,学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坚持立德树人,在思想引领、招生改革、贯通培养、交叉育人、教学相长等方面着力,提高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要持续拔尖造峰,强化高原筑峰、推进固本强基、促进交叉会聚、营造卓越生态,努力构建群峰竞秀的世界优秀学科群;要深化创新制胜,强化基础研究、加强科技攻关、打造国之重器、推进成果转化,进一步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要强化人才引领,引育顶尖大师、助推青年成长、深化机制改革、实施分类培养,全面落实新时代人才强校核心战略;要深化改革开放,通过深入推进改革、发起大学联盟、推进“在地国际化”、开辟合作渠道,进一步激发办学活力。杜江峰感谢老领导、老同志为学校做出的贡献,并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共同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优秀学科,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党委副书记傅强主持会议。退休老领导、离休干部、退休党支部书记、退休老同志代表和校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 周伊晨/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