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率团访问浙大

发布时间:2023-12-28来源:浙大融媒体作者:朱原之2014

1227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包献华,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科技厅厅长孙俊青等一行访问学校,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会见并进行了交流。

任少波介绍了学校一年来的科研进展等情况,感谢内蒙古自治区区委区政府、大型领军企业和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在学校发展过程中给予的充分信任和大力支持,为学校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发展提供了各种机遇和支撑。内蒙古自治区与浙江大学情谊深厚,校地合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他表示,希望合作能得到进一步深化,学校也将鼓励更多学生去往广阔的内蒙古干事创业。

包献华感谢浙大在与内蒙古的长期合作中作出的贡献。他表示,当前全区上下正在全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希望浙大从战略研究到人才队伍为内蒙古的科技创新工作提供支持,围绕自治区的特色优势,充分利用内蒙古丰富的应用场景,布局前瞻性科研设施、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进一步全面深化今年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助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

据了解,今年925日至26日,任少波率队赴内蒙古自治区开展考察调研与交流,走访内蒙古电力集团、包头稀土研究院、包钢集团总部等单位,期间,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与浙江大学在呼和浩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当天,包献华一行还参观了学校科技创新馆、校史馆、“百代标程—悦读宋韵展”等,调研了浙江大学青山湖能源研究基地。

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发展委员会副主席严建华,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

(图文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