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要闻

浙江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31来源:浙大融媒体作者:吴雅兰 卢绍庆 朱原之8285


20231231日,浙江大学在紫金港校区隆重举行2022-2023学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嘉奖一年来在各方面表现突出的浙大学子。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杜江峰为竺可桢奖学金获得者颁奖。校领导朱世强、傅强、朱慧宣读表彰名单,校领导何莲珍、吴健、黄先海、黄翔峰和李晓明为十佳大学生以及校设荣誉称号和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颁奖。传化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陈捷代表外设奖学金设奖单位发言。各设奖单位代表为外设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颁奖。

任少波在讲话中指出,即将过去的2023年,是浙江大学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一年,全体浙大人在习近平总书记对浙大重要指示精神的指引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谋划使命引领的大学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确立的打造“卓越人才培养和汇聚的战略基地”的部署,加快构建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卓越教育体系,努力为同学们创造一流的学习和成长环境。他希望同学们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高远使命引领下把握前行航向、拉高奋斗目标,在主动寻责担责履责中积极担当有为、向上健康成长,在传承求是创新精神中矢志追求卓越、实现更大梦想。

他表示,浙大的教学育人、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得到了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尤其是今年,来自各界的支持达到历史新高。学校将倍加珍惜大家的信任和鼓励,以更加优异的办学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厚爱,以加快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实际行动,交出浙大人不负时代的高分答卷。

据统计,在2022-2023学年,有48000余人次获各类校设奖学金及荣誉称号,268个集体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1194个寝室获“文明寝室”荣誉称号,超1300名学子获校级外设奖学金。其中,12名本科生和12名研究生获“竺可桢奖学金”,10名同学获“十佳大学生”称号。

外设奖学金设奖单位代表,学校相关部门、各院系和学园负责人,优秀学生代表参加表彰大会。

(文 吴雅兰/摄影 卢绍庆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