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要闻

浙江大学校园安全与稳定工作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4-01-05来源:浙大融媒体作者:杨金 朱原之1898

14日,浙江大学校园安全与稳定工作会议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任少波、校长杜江峰出席会议,并与有关单位代表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校园综合治理工作责任书、网络与信息安全责任书、实验室安全责任书。

校领导朱世强、何莲珍、傅强、吴健、黄先海、黄翔峰出席会议,朱慧主持会议。

任少波在讲话中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关于统筹安全和发展的论述,高度认识和把握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性,树立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任少波强调,要拉高政治站位,做好风险挑战的研判和应对,在政治安全、校园治理等各领域常抓不懈,各单位负责人要深入一线走动排查,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要突出工作重点,压实安全稳定主体责任,强化重点领域综合治理,完善保密和网络安全工作体系,确保师生思想稳定,形成良好政治生态,营造健康阳光的校园文化。要完善长效机制,强化组织领导,建立责任体系,牢固树立“安全稳定是第一责任”的理念;推动安全教育入脑入心,保持警钟长鸣;强化协同联动,确保工作畅通;强调群众参与,营造安全文化;强化值班值守,快速应急处突,确保工作及时到位。全校上下要从讲政治、保发展、促稳定的高度,牢固树立安全稳定无小事的理念,全面抓好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为学校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走在前列”提供坚实的保障。

会上,职能部门代表党委宣传部、安全保卫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通报了学校意识形态安全、网络与信息安全、校园安全、实验室安全、涉外安全等方面的工作。学院(系)代表公共管理学院、动物科学学院、化学系围绕意识形态、校园安全、实验室安全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学校综合治理委员会、消防安全委员会、维稳工作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机关各部门、群众团体、直属单位、各校区管委会,各学院(系)、医学院各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 杨金/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