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要闻

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4-01-21来源:浙大融媒体作者:柯溢能 朱原之3905

120日,浙江大学举行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暨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大会。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代表班子作2023年度述职述廉报告,并作2023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报告。校长杜江峰主持。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指引下,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召开并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各项部署,多项办学指标创历史新高,各项事业持续保持蓬勃发展的强劲态势,学校首次集体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在加快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新征程中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报告指出,学校领导班子牢记殷切嘱托,勇担战略使命,奋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新思想的根本指导地位,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召开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谋划未来发展战略蓝图;矢志立德树人,引导学生成长,巩固提升人才培养在学校工作的中心地位,构建高水平思政工作体系,打造一流的本科教育体系,构建卓越的研究生教育体系,提升学生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持续完善高质量招生和就业布局,推动继续教育提质增量升效;聚焦创新引领,加强基础研究,着力提升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能力,面向国际前沿培育引领性创新成果,围绕国家战略需求推进有组织科研攻关,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构建高能级创新平台;推进文化传承创新,拓展社会影响,扎实推动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加强文科项目和平台建设,提升高水平咨政服务能力;加快拔尖造峰,抓实内涵建设,全面拉高一流学科体系和人才队伍的建设标杆,打造群峰竞秀的优秀学科群,加强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营造一流人才生态和发展环境;牢牢扎根大地,深化战略合作,持续推动社会服务和开放办学成效迈上新台阶,打造服务国家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创新策源地,全面服务浙江“重要窗口”建设和“引领示范”重大需求,深入实施全球开放发展战略;深化改革攻坚,健全保障体系,全面激发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能,深化关键环节改革创新,增强支撑服务保障能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局面,营造“走在前列”的文化氛围;强化党建引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抓实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统一战线和群团工作,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学校领导班子将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师生,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聚焦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建设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卓越教育体系;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全面提升服务自立自强的创新能力;聚焦全面推进拔尖造峰,加快探索学科与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道路;聚焦实现高水平开放合作,健全“立足浙江、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办学格局;聚焦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聚焦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加快打造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推动学校加快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

参会人员对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民主测评,对学校2023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新提任中层领导干部进行民主评议。

中组部有关同志,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总会计师、党委常委,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学院(系)、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会、教代会和教职工代表,离退休同志代表等参加会议。

(文 柯溢能/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