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学术

第二十二届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公布,浙江大学共计获奖115项

发布时间:2023-12-21来源:社会科学研究院作者:吴雅兰整理66

10月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提出了“七个着力”的明确要求,宣传阐述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我们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上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怎样加快构建服务中国自主知识体系建构的战略基地?如何努力打造世界一流、浙大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浙大人一直在实践中寻找答案。

来看最新出炉的这份成绩单。昨天,第二十二届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公布,全省共299项成果获奖。浙江大学共计获奖115项,其中一等奖30项、二等奖65项、青年奖20项,获奖总数及各等级获奖数均创历史新高。

一等奖获奖名单

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类成果最高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此次评选范围是2021—2022年间的研究成果。

近年来,浙江大学积极完善哲学社会科学评价体系,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通过持续开展亚洲文明学科会聚研究计划、数字社会科学会聚研究计划、中华优秀文化传承与创新计划等,高水平研究成果不断涌现。此外,浙江大学进一步加强智库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文科教师的成果转化意识,产出了一大批为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服务的高质量决策咨询报告,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和学术支撑。

面向未来,浙大人将立足中国实际,研究中国问题,凝练中国理论,彰显中国智慧,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注入澎湃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