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要闻

校领导慰问留校师生共迎新春佳节

发布时间:2024-02-10来源:浙大融媒体作者:吴雅兰 卢绍庆 朱原之4291


玉兔临门留福瑞,金龙报喜送吉祥。在甲辰春节来临之际,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校领导朱慧、陈刚于2月9日下午来到各校区,看望慰问留校守岁的师生员工,为大家送上新春祝福。

“感谢大家一年辛苦工作,过年还要坚守岗位,祝大家新年吉祥如意!”校领导走访慰问了食堂、校医院、水电中心、求是物业、学生宿舍、安全保卫部和求是派出所等单位的值班人员,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送上拜年红包。

猜灯谜、打陀螺、套娃娃,在银泉宿舍区的游园会上,任少波与同学们一起在中华传统民俗中喜迎新春;在食堂二楼平台,几位留学生正在学写汉字,任少波坐到同学们中间,把亲手书写的福字送给大家。

任少波代表学校向大家拜年。他表示,过去的一年浙江大学在多个领域取得了历史突破,交出了高分成绩单;迈入新一年,我们又将迎来新气象,希望我们共同努力,为学校发展开创新局面,为学校建设作出新贡献。“衷心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大家在学习、工作、生活各个方面取得更好成绩,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学业进步、阖家幸福!”

今年,浙江大学有大约3000名学生留校过年,学校通过多种形式丰富节日生活。除夕夜,在紫金港校区,食堂师傅为留校师生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108道菜品放满了几大桌,最显眼的是入口处的六层大蛋糕,上面还有精美的“双龙戏珠”,吸引了众多老师同学拍照合影。苏丹博士生阿布说,虽然远在异国他乡,但学校里处处是新春的喜庆节日气氛,让他感受到了家的温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师生共吃年夜大餐,共品求是年味,共贺龙年新春。

(文 吴雅兰/摄影 卢绍庆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