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发布学科交叉BEST战略

发布时间:2024-03-04来源:管理学院作者:752

3月3日,以“无尽的前沿”为主题的浙江大学管理学院2024新年论坛暨学科交叉BEST战略发布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活动上,该院发布“学科交叉BEST战略”九大行动

浙大副校长周江洪致辞表示,打破学科专业壁垒,加强学科交叉融合,是新时期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迫切需要。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加速演进的当下,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发布学科交叉BEST战略具有重要意义。他期待这一战略的落实,能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为培养国家紧缺的交叉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为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提供源源不断的动能。

现场,管理学院学科交叉BEST战略白皮书发布。浙江大学原校长杨卫院士、林建华,集成电路学院院长吴汉明院士作主题演讲。

 “BEST代表Business(商业)、Engineering(工程)、Science(科学)和Technology(技术)的首字母,我们希望通过与科学、技术、工程的跨学科交叉融合,形成健康可持续的商学教育生态系统。” 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谢小云在接受采访时说。

未来,管理学院将以“九大行动”为抓手,面向国家重点产业,与理工农医等学科建立协同创新联合体,通过学科平台的文理交融,培养国家紧缺的交叉型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