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办学条件

浙大语言实验教学中心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00-12-15来源:作者:7161

    
    
     当前新闻    
    
    浙大“211工程”建设项目“语言实验教学中心”于11月29日顺利通过了由国内外语教学专家组成的专家组验收。专家认为,该教学实验中心设备利用率高,受益面广,效益显著,为保证教学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实验管理、实验内容、实验室队伍等方面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和国际同类院系外语教学实验室先进水平。
    据介绍,该项目在注重实验室设备和环境条件建设的同时,建立了一支有较高教学水平,年龄、专业和职称结构合理并相对稳定的教学实验师资队伍;主持并完成了“以学生为中心的主题教学模式”和“研究生网络教学”两个国家级教改项目,发表了教改论文4篇,出版了《新编大学英语》1-6册教材、编出了研究生电子网络教学课件和本科生成绩管理数据库,编辑了各种磁带150多盒,并利用新的实验条件开出了4门课程,使浙大玉泉校区考点的外语教学水平有了明显提高,英语四级统考通过率和优秀率逐年上升,97届学生四级合格率两年累计达90%左右,优秀率为15%,98届学生四级合格率两年累计保持在90%左右,优秀率上升到25%,居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