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办学条件

“双卫网”在浙大成功演示开通

发布时间:2001-01-17来源:作者:8623


    在卫生部科教司的指导下,经过5年筹备的“卫星卫生科技教育网(双卫网)”日前在北京、杭州、嘉兴九个卫星网站之间成功开通。浙大作为卫生部全国首批示范试点单位之一,参与了整个试点以及演示活动的全过程。
    医学院附属一院院长郑树森教授在浙大湖滨校区远程教学直播室通过卫星宽带网面向全国直播继续医学教育课程——人体肝移植进展。卫星演示传输速度快,声音、视频、医学图象、文字清晰、效果令人满意。参加演示会的卫生行政部门领导和医学专家们对采用现代远程教育方法,开展全国继续医学教育表示充分肯定,对双卫网的设计、技术、能力和管理水平表示很有信心。
    卫生部部长张文康、卫生部有关司局、全国继续医学教育专家和省卫生厅厅长李兰娟、浙大副校长来茂德等分别参加了北京、杭州两地的演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