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办学条件

国内首次电子商务师等级考试在浙大举行

发布时间:2001-03-15来源:作者:9665


    3月10日,全国第一次电子商务师等级考试在浙江大学举行,此举标志着“电子商务师”这一新兴的网络职业的诞生。
    随着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社会对电子商务人才的需求日趋旺盛。据劳动部门统计,目前国内电子商务从业人员已达数十万人,目前社会需要的网络人才中有70%直接涉及电子商务,电子商务具有广阔的职业前景。由浙江大学和省人事厅面向社会联合推出的电子商务等级考试,包括初级、中级、高级电子商务师三个层次,旨在培养兼具网络技术和商务知识,能在各类电子商务网站及生产经营企业电子商务部门从事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浙江大学的电子商务教育培训及科研一直走在全国前列,目前已经完成了电子商务考试题库的建设,并开发出一套电子商务教学软件和考试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