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办学条件

Wed of Science数据库在浙江大学开通

发布时间:2001-04-02来源:作者:10209


    浙江大学投入16万美元建设的Wed of Science数据库在建校104周年的纪念日正式开通。 Wed of Science数据库的开通使得浙江大学及在杭的科研人员可以充分利用网络这一现代化的高科技手段,足不出户,轻松把握第一手科技信息,使自己与国际同行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Wed of Science数据库是ISI公司在1997年基于网络技术建立的文献检索系统,包含了ISI已全球闻名的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SCI、SSCI和A&HCI。Wed of Science数据库的信息量足可用庞大来形容,它收录了全球5700多种权威性科学与技术期刊、1700种顶尖社会科学期刊和1400种顶尖艺术与人文期刊,不仅每周更新,并可回溯至1945年、1956年和1975年,它使得研究人员只要轻点鼠标,就可迅速了解当前的研究动态,还可以利用回溯检索系统,通过论文引证和被引证的关系,完整获取所关注的研究项目的原始文献资料,从而把握研究历史和发展动态,这些特点,使得Wed of Science数据库超越了简单的检索功能而成为全球性的动态学术信息窗口。
    在Wed of Science数据库建立之后的两年半时间里,全球已有包括哈佛、麻省理工等在内的900多家大家和研究机构订购了Wed of Science,1999年,浙江大学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厦门大学等国内外七家著名大学正式订购了Wed of Science,并在2000年下半年相继开通试用。浙江大学在试用的半年时间中,在设置为5个并发用户的情况下,上网查询量为32000多人次,有近万人次因并发用户数的限制而被拒绝访问,今天开通的Wed of Science并发用户增加到了10位,也就是,可以有10位用户同时造访Wed of Science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