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办学条件

宁波市与浙江大学联合创办浙大宁波理工学院

发布时间:2001-06-25来源:作者:15106

    
    总投资8.4亿元、占地面积1000多亩的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于6月25日成立。这是一所由宁波市人民政府和浙江大学合作创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
    
    列入今年高考第三批录取院校的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将面向全省首批招收本科生1500人,其中文科300人,理工科1200人。招生专业有计算机科学技术、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工业设计、自动化、土木工程、建筑学、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含机电一体化、模具设计与制造)、制药工程、生物工程、金融学(含证券期货保险)国际经济与贸易、旅游管理、英语、新闻学、广告学、法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市场营销等19个。其中有8个专业文理兼收。该院收费标准为学杂费每人每学年平均1.5万元人民币。
    
    宁波理工学院为全民所有制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学生毕业后享受国家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毕业生待遇,颁发国家统一印制的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毕业证书;符合浙江大学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可颁发浙江大学学士学位证书。学院每年还将推荐一定数量的优秀毕业生进入浙江大学攻读研究生。
    
    为了鼓励优秀学生报考,该院特设立了新生奖学金,凡本批次第一志愿报考该院、高考成绩在前50名的学生均可获奖,其中设一等奖20名,奖金每人5000元;二等奖30名,奖金为每人3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