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浙大10名研究生到浙江淳安县乡镇挂职锻炼

发布时间:2001-07-05来源:作者:8050

据《杭州日报》7月4日报道:7月3日,来自浙江大学研究生院的潘浪胜、孙永军等10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兴高采烈地进深山、入孤岛,到浙江淳安县有关乡镇开始为期一年的挂职锻炼。
    这次首批来淳安挂职锻炼的10位研究生是经过淳安、浙大双方共同考察,并将有关乡镇基本情况和专业需求情况在浙大校园网络上发布,研究生自愿申请报名,进行网上招聘,经共同筛选后确定的。10名研究生对完成这次挂职锻炼任务信心十足。浙大农学院园艺系硕士研究生向庆宁学的是蔬菜专业,这次他到淳安汾口任镇长助理,心里早就酝酿了一整套“施政方案”。他告诉记者,我们在考察汾口镇蔬菜种植情况时发现,这里的菜农种菜的积极性都很高,但技术比较落后。我来当这个“助理”,就是要用学到的知识、技术,帮助农民解决一些种菜难题,引导他们从理论上加深认识,帮助他们搞好长远规划,走规模发展之路。家在萧山、今年才23岁的女研究生陈利燕对记者说,她从网上了解到里商乡是淳安的产茶大乡,能有机会到乡下挂职锻炼,与当地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不仅能通过自己所学的茶学知识为茶农解决茶叶加工中品种单一的问题,帮助茶农开发一系列优质名茶,优化茶类结构,而且通过挂职锻炼,还能从农民身上学到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对提高我们在读研究生的综合素质是非常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