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为西博会增添科学元素

发布时间:2001-09-14来源:作者:8599

    据《钱江晚报》9月6日报道:吸引了众多眼光的基因峰会刚落幕,一场以科学为主题的科学论坛又将在西子湖畔拉开帷幕。
    为使杭州西博会具有更多的科学元素,杭州市委、市政府决定于9月18日至9月22日与浙江大学共同举办规模较大、层次较高的“杭州科技合作周”。科技周得到了国家科技部、中国科学院的大力支持。
    科技周期间将举办“西湖论坛——科技文化与创新国际研讨会”。来自国内外的30多名专家学者将围绕“科学精神”与“科技文化”的内涵;“科学的文化研究”近年来的动向:STS(科学、技术与社会)与科技伦理所面临的新问题;“亚洲价值”的前景与创新文化;企业的自主创新文化;都市创新文化等展开有关的主题报告和研讨。
    出席这次论坛的有科技部部长徐冠华、中科院院长路甬祥、浙江大学校长潘云鹤、科技部高新技术专家组组长孔德涌、原武汉大学校长陶德麟教授等。同时论坛还邀请了一批国内外著名学者与会。已联系确定的特邀国外专家有:美国斯坦福大学经济学著名教授纳森·罗森伯格、日本东京大学著名教授佐佐木力、日本东京大学著名教授村田纯一,这些国外学者都是创新研究的国际知名人士,并都将在会上作主题报告。
    论坛的公开学术报告会于9月19日在浙江世贸中心国际会议厅举行;专家研讨会于9月20日在浙江大学邵逸夫科学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