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杭州科技合作周拉开大幕

发布时间:2001-09-19来源:作者:6239


    首届杭州科技合作周暨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生产力促进中心高新技术展示洽谈会,昨天上午隆重开幕。本次科技合作周由杭州市政府和浙江大学联合主办,以科技创新与合作为主题,是杭州市历年来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科技活动。
    科技部副秘书长鹿大汉、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邓麦村,省市领导王国平、王永明、仇保兴、虞荣仁、吴键、丁可珍,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浚生、校长潘云鹤,省政府副秘书长蒋泰维、省科技厅厅长毛光烈以及省市有关部门的领导出席开幕式。
    仇保兴市长在开幕式上致词。他说,此次活动是杭州市委、市政府为进一步推进科技进步与创新,全面开展科技合作交流而举办的,杭州在新世纪的发展中要把技术创新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将技术创新作为社会生产力发展的主要推动力。为了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我市从去年开始实施“一号工程”,建设天堂硅谷,这需要以大量的高新技术成果和高科技人才为基础,所以我市除了采取积极措施,培养大量高新技术人才外,还要广开合作渠道,与全国各科研力量雄厚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为“两港三区”的发展建立起广阔的科研网络和丰富的技术基础。希望这次合作周能帮助杭州与包括中科院在内的更多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建立起长期的合作关系。仇保兴表示,杭州科技合作周今后每年要举行一次,它将成为杭州与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的桥梁,成为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载体。
    开幕式结束后,王国平等参观了全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生产力促进中心高新技术展示项目,杭州数源的数字电视,杭州国芯科技的高清晰度电视全套发送、接收系统等科研项目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开幕式由副市长丁德明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