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浙大潘杰教授:浙江是大有可为的地方

发布时间:2001-10-08来源:作者:9657

潘杰,男,生于1960年,山东人。在国外学习、工作了15年。去年底回国。现为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化学研究所、濒危动物保护与遗传重点实验室教授。
    
    “我觉得现在国内对科研工作越来越重视了,各级政府及企业均大力投资于科研项目。一回国,就参加好几个课题组,忙得很呀。”潘杰教授感叹道,“对于我们回国人员来说,浙江是个大有可为的地方!”
     去年年底刚回国,潘教授就接下了不少任务。现在,除了承担一定的教学任务(一周约12节课)外,他还参加了多个课题组,如扬子鄂保护研究课题,藏羚羊保护研究项目,一些转基因方面的研究工作等等。对于自己的研究工作,潘教授充满了信心:“产业化的前景相当不错!”据了解,目前,已有一家公司与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签约,准备以提供场地、资金等方式参与到一些转基因的研究项目中,以期尽快实现产业化。此外,宁波、温岭等地的一些公司也有此合作意向。
     回国才半年,潘教授就深切地感受到了浙江良好的创业氛围。“在这儿,只要你想干,只要你勤奋,就一定大有可为!”潘教授兴奋地说:“国家、省市各级政府甚至企业都已向我们伸出合作之手,感觉科研经费的申请渠道比国外多,条件也更宽松一些,浙江真是个搞科研的好地方!”(严晓蔚 金海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