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50名博士后绍兴显身手

发布时间:2001-10-18来源:作者:6249

“同志,请给我几张项目签约表”、“同志,请也给我几张项目签约表……”今天下午2时许,在古城绍兴举办的2001年中国绍兴黄酒节博士后科研项目洽谈会上,由绍兴市人事局准备的一叠厚厚的项目签约表,很快就被求贤若渴的企业老总们一抢而空。
    2时30分,在“回”字形的洽谈签约现场,记者看到来自浙江京东方真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沈伟正坐在浙大从事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的博士生导师杜丕一教授前,神情显得尤为急切。他告诉记者,他们是一家生产真空荧光显示屏(VFD)产品的电子工业企业,关键设备和技术都从日本引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企业在荧光粉特性研究等方面需要攻克难关。杜丕一当即与他签下了“提高铝布线阻极基极质量”、“分析铝膜发黑的机理及解决方法”等三个攻关项目,并要求去现场考察。沈伟高兴得连声道谢。
    场内人头攒动,气氛十分活跃。据正在现场服务指导的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基金处处长任东伟介绍,为了参加绍兴这次博士后科研项目洽谈会,他们挑选了来自北京、上海、天津等全国17家高等院所的50名博士后,与绍兴的30多家重点骨干企业进行科技合作。
    时近5时,记者获悉已有40多个项目顺利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