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  紫金港记事

佳节临近 新校区建设工程施工一日一景

发布时间:2002-02-08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作者:13580


    自9月18日浙江大学新校区全面开工建设以来,新校区建设工程进展顺利,目前有9个标段的工程在进行施工,基础工程相对比较简单的单体建筑工程已显出雏形,每天在长高,按计划将在4至5月结顶。
    
    浙大新校区的建设,不仅受到10万浙大师生的关注,也受到分布在全世界的30万浙大校友和浙江省人民,还有全国高等院校的关注。据了解,浙江省的地市县纷纷为浙大新校区的生态化建设出力,纷纷向新校区赠送市树、市花苗种,按景观规划,在建成的新校区中,将会有11个园林区以地市县命名,分别栽种银杏、玉兰、竹子、香樟等树种。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虽已临近佳节,仍有近3000名施工人员在现场工作。浙江大学基建部、保卫部以及后勤水电中心的工作人员更是24小时轮流在现场值班。在工程指挥部,学生活动中心、风雨操场等1——9标段的工程施工布局图和工程进度计划表布满了三个墙面,每个标段的工程都将工程进度细化到了单个项目需要的天数以及在整体工程中所在的时间段。
    
    2月8日上午,党委书记张浚生和校长潘云鹤来到施工现场,了解工程进展情况,慰问节假日期间依然在为新校区建设工程忙碌的人们。在听取了工程进展的汇报之后,潘云鹤说,建设3300亩的新校区,是一个相当复杂的系统工程,是一个历史性的任务,我们不仅要按高水平建设,特别强调高质、优质,更要在建设过程中以研究的态度对待施工管理课题,探索工程施工管理上的难题,科学地解决和预测可能出现的情况,同时要加强施工过程的监理,确保工程的顺利进行。张浚生代表学校向工程建设者恭祝佳节,他说,新校区工程时间紧,任务重,同志们辛苦了。他希望大家时刻要做到胸中有全局,眼中有蓝图,使新校区建设工程成为美的工程、优质的工程、廉洁的工程,确保按时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