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  紫金港记事

浙大新校区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区名路名湖名

发布时间:2002-06-07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作者:14336


    位于杭州市西部塘北的浙江大学新校区自2001年9月全面开工建设以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工程进展顺利,按计划将在今年秋季接纳2002级新生入住。日前,学校决定公开向社会各界征集新校区区名、新校区道路名和湖名,欢迎在校师生、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在浙江大学新的发展蓝图上留下你的精彩一笔。
    
    浙大新校区占地面积3192亩,一期工程投资22亿,建筑面积61万余平方米,可容纳学生1.5万人。新校区按照现代化、网络化、园林化、生态化的思想规划设计,设施先进,建筑典雅,新校区除中央地带有一片湖池,环校区建有护校河外,水系分布贯通整个校区,体现了江南独有的灵动与秀美。
      
    浙大新校区的建设,不仅受到10万浙大师生的关注,也受到分布在全世界的30万浙大校友,社会各界和全国高等院校的关注。据了解,浙江省的许多地市县纷纷为浙大新校区的生态化建设出力,向新校区赠送市树、市花苗种,按景观规划,在建成的新校区中,将会有11个园林区以地市县命名,分别栽种银杏、玉兰、竹子、香樟、杨梅等树木;江西浙大校友会为新校区的景观建设送来了重达20吨的庐山名贵鹅卵石;此外,日本福井大学赠送的一批樱花苗木也将在新校区落户。今年年初,浙江大学与浙江省电信公司杭州市分公司签定了合作建设新校区通信网络的协议,杭州电信分公司将在新校区安装校园卡电话4000门,办公电话1000门,教职工宿舍电话2000门,并在教学区及学生宿舍安排宽带数据网接入。
    
    这次公开征集的内容包括新校区纵、横各4条干道(校园景观环境设计图可进入求是新闻网的“新校园”专题查看),参与者可以为某条道路命名,也可以为道路系列命名。命名应体现浙江大学百年优良传统和深厚的文化沉淀,体现求是创新的浙大校风。最好能与现有5校区:玉泉、西溪、华家池、湖滨和之江在名称和风格上保持统一与和谐。征集工作将于6月30日结束。届时学校将组成专家评审,在全校师生的公开参与下最终确定入选名称。入选和入围者将给予一定的奖励,所有参与者都将获得一份纪念品。应征材料请投寄浙江大学西溪校区《浙江大学》报编辑部,邮编310028, 或 Email:zdxb@sun.zju.edu.cn。 
    
    (梓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