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在杭开幕

发布时间:2002-10-29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作者:10148

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主办,浙江大学和杭州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第三届“挑战杯”天堂硅谷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今天在杭开幕。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善衍,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赵勇出席开幕式。
    
    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近几年风靡全球高校的一项重要赛事。它借用风险投资的运作模式,要求参赛者组成优势互补的竞赛小组,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技术产品或服务,并围绕这一产品或服务,以获得风险投资为目的,完成一份完整、具体、深入的创业计划。
    
    第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于今年1月正式启动,分预赛、复赛、决赛3个阶段。复赛期间,竞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244所高校的参赛作品共542件。经过评审,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45所院校的60个大学生创业团队的60个项目进入决赛。(记者金海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