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办学条件

浙大建工学院为离退休教师设立伯乐奖

发布时间:2002-12-09来源:作者:24705

浙江大学土木建筑规划教育基金会举行第八次理事会暨捐助、颁奖仪式
    12月7日,浙江大学土木建筑规划教育基金会第八次理事会暨捐助、颁奖仪式在宁波举行。经浙大校友、杭州商业银行行长吴太普倡议,基金会自今年起专门设立“伯乐奖”,以表彰离退休老教师几十年来在教学、科研事业上呕心沥血、辛勤耕耘所做的贡献。曾国熙、夏志斌两位老先生成为首次 “伯乐奖”得主,各获得5000元奖金。
    浙江大学土木建筑规划教育基金会原为浙江大学土木工程教育基金会。基金会自1995年成立以来,一直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几年来基金会的工作得到了健康、稳定的发展,今年又相继有杭州市城建设计研究院、新昌东城房地产公司、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上海航道勘察设计研究院、浙江大华建设集团公司、浙江省电力设计院等向基金会捐款,总额达57万元。
    今年基金会共评出各类奖学金获得者71人,爱心助学金5人,十佳教工10人。共发奖金壹拾贰万贰仟柒佰元。8年来,基金会奖学金、奖教金获得者共543人次,爱心助学金22人次。此次还有87名学生获得 “中国海外”和“广宇”专项奖学金。
    基金会理事长、建工学院院长董石麟院士及学校有关主管部门、学院、系负责人和获奖师生近200人出席大会。大会由基金会副会长、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金伟良教授主持,基金会会长、建筑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陈云敏做工作报告,董石麟院士向各位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建筑工程学院一年来的发展情况。
    (文 郭文刚/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