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招生就业

明日招聘会教授当场吆喝优秀学子

发布时间:2003-01-20来源:作者:8671


    明天开始的浙江省暨杭州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招聘会上,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将组建一支由校内30多名正副教授(班主任)组成的推荐团奔赴会场,一个教授负责推荐4-5个优秀毕业生。教授带着学生联手到招聘会上谋职,这在浙江高校还是首次。
    
    招聘会是现在大学生就业的最主要渠道,明天的招聘会是一年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对于第一年产生毕业生的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来说,首届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将直接影响社会对学院的最终认可。学校推出教授推荐团,希望对学生的就业有帮助;同时也想通过让教授与用人单位直接接触,让天天呆在学校的教授们了解一下社会对毕业生的要求,以便及时调整培养方式。
    
    招聘会当天,教授会带着自己推荐的学生“联合应聘”,为本校优秀学子“吆喝”。用人单位如果对某个学生有意向,却又一时无法定夺,可以到推荐团的展位上细细咨询。学校已在招聘单位最多的和平会展中心租下了四个展位,设好推荐团咨询台。招聘会前,分管就业的院长已经带着学工部的老师,对全校400多名毕业生逐一进行了摸底,教授们则根据摸底情况,每人锁定4-5个毕业生负责推荐。 (杨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