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招生就业

浙大研究生招生工作全国领先

发布时间:2003-02-22来源:作者:15115


    
    日前,教育部表彰了126个全国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先进集体和337名全国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先进个人,浙江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榜上有名。
    
    2002年,浙江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创历史新高。录取研究生4999人,其中硕士研究生3599人,强军计划55人,博士生1400人;硕士生报名人数近15000人,达到历史之最,居全国第二。博士生报名人数近4000人。研究生新生的质量也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按国家划定分数线,浙江大学硕士生上线人数近5000名,在全国名列前茅,浙江大学录取分数线比教育部确定分数线总体高8分,同时对听力提出要求。入学研究生中来自重点研究生院学校的生源的比例比上一年提高了5个百分点,使硕士生源的质量有了较大的提高。博士生入学考试首次增加了听力考试,同时取消了A、B卷,使博士生的入学考试更趋于公平,同时提高了博士生的外语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