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招生就业

34所高校自主确定硕士生复试分数线

发布时间:2003-04-01来源:作者:30559


    教育部新闻办公室今天说,北京大学等34所高校已自主确定并将陆续自行公布本校的硕士生入学考试复试分数线,复试工作即将开始。教育部要求各地研究生招生改革试点高校要正确处理招生自主权与自律的关系,严格规范管理,确保招生质量。
    
    教育部要求试点学校全面贯彻国家研究生招生政策,坚持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招生原则。要加大复试权重,增强复试的有效性。在录取过程中应参考考生在大学阶段的学习成绩,对在职人员还应参考其工作实绩。教育部规定对校内不同学科专业之间考生的调剂,统考科目要相同;学校之间考生的调剂,应不低于教育部规定的最低复试分数线。同时,试点学校将本校复试办法和考生进入复试的最低分数要求在校内公布,增加工作的透明度。
    
    这34所高校是:北京大学、吉林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兰州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湖南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开大学、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厦门大学、重庆大学、东北大学、山东大学、电子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