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招生就业

毕业生签约率上升

发布时间:2003-05-21来源:作者:17213


    时下正是应届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书的旺季。笔者从省人才交流中心了解到,虽受“非典”影响,但前往该中心办理就业协议书签证的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加。今年以来,该中心已为代理单位接收应届毕业生1315人。
    
    从已签约的学生来看,研究生以上学历占8%,本科学历占63%,专科学历占25%,中专学历占4%,其中计算机类、建筑类、财会类专业的毕业生接收量相对较多。
    
    我省民营经济发达,人才需求量较大,省人才交流中心在日常的咨询受理工作中,发现很多应届毕业生找到单位后,特别是进入一些小企业求职的,由于单位对应届生接收等相关人事政策缺乏了解,不知如何解决毕业生的人事关系,有些单位甚至不知就业协议书的作用,干脆不管毕业生的人事关系,损害了毕业生的切身利益。为此,省人才交流中心提醒应届毕业生:找到合适的就业单位后,应慎重签订就业协议书,通过单位上级主管部门审批,如无上级主管部门,单位可在省人才交流中心等机构办理人事代理,由人才中心对就业协议书进行签证,之后把就业协议书反馈给学校,用于转迁人事档案和户口关系等,这样才能有效地维护毕业生的权益,规范单位的用人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