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  紫金港校区

师生共植“校友林”

发布时间:2004-03-12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作者:7870


    “春之约”主题绿化植树活动12日上午在紫金港拉开帷幕,150余位同学与校领导一起在“校友林”植下了首批20棵香樟树苗木。据悉这次由校绿化委员会组织的“春之约”主题绿化植树活动将持续至3月底。
    
    紫金港校区完成基本建设启用之后,为了使紫金港成为真正的“大学园林”,绿化建设成为紫金港校区建设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同时,紫金港的绿化建设也越来越多地得到地方政府和全国各地校友的支持。在2003年进行的一次43届校友毕业60周年纪念活动上,老学长王启东先生“在紫金港建设校友林”的建议得到了大家的赞同,学校基建部和绿化委员会至今已收到来自江西、温州、台州等地校友会的捐资,职能部门还收到了老校长路甬祥、老学长王启东、杭州校友邹永杭等的个人捐资。
    
    当前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机,负责紫金港绿化的园林公司组织人员除采购了大批适合春天种植的花木以外,还对因2003年暑期持续高温造成的未成活树木进行了补种,目前新校区园林绿化总面积已经达到近70余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接近40%。
    
    据悉,校绿化委员会为 “春之约”主题绿化植树活动准备好了大批苗木,包括银杏、苦褚、桂花,还有1000棵杨梅。目前,校绿化委员会正在筹备策划“紫金港绿地树木认养”活动,相关活动细则正在制定中。
    
    (芯 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