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  紫金港校区

紫金港校区医院一期工程设计方案确定

发布时间:2004-03-16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作者:8976


经过几轮的研究、讨论、修改,紫金港校区医院一期工程方案设计于3月15日最终定稿。
    
    紫金港校区目前现有学生13000人,根据学校的发展规划,若干年后将有学生45000人,因此医院的设计充分考虑了今后的发展和扩容,一期工程建筑面积为2600平方米,二期工程预计建筑面积为9000平方米。
    
    该方案由浙江大学建筑设计院高级建筑师殷农负责,作为校区的医院,功能复杂、内容繁多,整个设计旨在运用现代化设计手法创造一个具有崭新建筑外形和完美便捷内部空间的医院。一期工程设计有主楼地上3层,裙房一层,主要功能包括设门诊楼、病房、办公、后勤用房等。
    
    紫金港校区医院规划位置位于东区的东北角,建筑立面造型采用红砖外墙和四坡屋面,外墙上设遮阳板,垂直和水平穿插形成丰富多变的立面造型,生动活泼,与西面的学生宿舍相呼应。建筑整体造型下部稳重厚实、上部轻盈灵动,极具特色。
    
    据基建部负责人介绍,项目方案报批等工程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即将始。
    
    (季 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