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办学条件

生仪大楼暨周亦卿科技大楼开工

发布时间:2004-03-29来源:作者:23548


生仪大楼日前正式开工,大楼位于玉泉校区中轴线即求是路南侧,北望与教四、教二,南与教九、教十毗邻,体宛路穿过该建筑,直达曹光彪楼。该工程总建筑面积9326平方米,用做生物医学与仪器科学学院的教学、科研、行政用房。
    
    该项目由浙江大学建筑设计院设计,设计中力图改变原来玉泉校园布局较为紧凑、较少休息场所的状况,将主要使用空间沿南北方向布置,少量的东西向建筑的功能为门厅或连接体,同时采用局部架空的手法,结合建筑物本身围合成一个几千平方米的庭院,将成为玉泉校区内一道亮丽的风景。
    
    设计既考虑到浙江大学悠久的历史,又考虑代北面传统建筑和南面现代建筑的协调,采用砖红墙面和白色混凝土穿插的造型的处理,并配以少量金属结构色泽轻快的体快,使得整个建筑既不失沉稳又朝气蓬勃。
    
    该楼预算投资2000万人民币,其中香港实业家、中华厂商联合会名誉会长周亦卿先生捐资500万人民币。
    
    (季 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