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教学动态

浙大今年新增5个本科专业

发布时间:2004-04-01来源:作者:20772


    记者近日在学校招生和教务部门了解到,浙大今年招生5850人,目前学校2004级招生工作已经启动,自主招生、保送生的录取和各类特长生的报名工作正在进行中。
    
    列入浙大2004招生的80个专业目录中,包括了经济学、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化学、心理学、生物科学、工商管理等按类招生的大类。人力资源管理、生物资源科学、电子信息技术及仪器、机械电子工程和数字媒体技术等5个新增专业有的已纳入按类招生。
    
    新增的专业中,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着重培养适应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具备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理念和综合管理素质与能力的复合型高级管理人才;电子信息技术及仪器专业旨在培养系统掌握电子信息技术基础理论和工程技术知识的高级技术人才,能够综合运用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信息处理技术、网络技术等来解决各种信息获取、传输、处理等问题,以及仪器设备和电子信息系统集成,是一门高新技术密集型的综合学科;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机械、电子、控制、计算机等跨学科多元知识结构、综合实践应用与创新能力相结合的复合型高级技术人才。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培养能适应数字媒体艺术发展需要,掌握数字媒体核心技术,具有艺术创意能力,从事数字媒体的设计与制作、相关技术研发以及其它计算机、媒体、网络交叉领域工作的高级复合型人才。它要求考生具有一定的艺术基础;生物资源科学专业是国家教育部今年新批准的目录外本科专业,是一个多学科交叉、宽口径设置的新专业。培养学生既具备扎实的生物资源专业基础理论,又具有生物技术、遗传育种、动植物和水生海洋生物品质的检测评价以及计算机应用和生物信息处理等基本技能。
    
    (欣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