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招生就业

宁波理工学院2004年计划招生3000

发布时间:2004-04-23来源:作者:18790


    日前,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公布了总规模为3000名的2004年新生招生计划,该计划已获上级主管部门批准确认。
    
    这一招生计划显示了今年宁波理工学院招生工作的三个新特点。
    
    一是学院首次在浙江省外招生。为使学生有更好的成才环境和空间,促进不同地域生源的文化交流,扩大学院的影响力和人才培养的辐射面,今年学院将首次在浙江省外招生,计划在山东、江苏、福建和广东等四省招收近百名新生。
    
    二是新增了5个本科专业。为适应地方经济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根据浙江省特别是宁波市经济发展规划和产业布局,同时结合学院充分依托浙江大学办学的综合优势,学院今年计划新增电子商务、日语、机械电子工程、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建筑学等五个市场急需的热门专业。
    
    三是开设中美联合培养班。经过2年多的考察、协商和筹备,学院今年将首次与美国百年老校印第安纳波利斯大学(University of Indianapolis)合作办学,开设中美联合培养班。首批计划招收200名学生,其中文科80名,理科120名,分英语语言文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金融等专业方向。联合培养班学生按文理科大类招生,第一学年强化外语并学习大学基础课程,一年后分专业方向学习,第二学年学习结束后可以提出赴美签证申请,签证成功后在美方完成第三、四学年大学本科学习。如因某种原因未获签证的同学,将继续留在学院学习,由印第安纳波利斯大学派教授到学院授课。学生毕业后,可获取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毕业证书,符合浙江大学学位授予条件者将获得浙江大学学位证书,同时还将获得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大学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如果想继续出国深造,美方将承认所有已学课程学分,符合条件者可申请在美方学校直接攻读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宁波理工学院今年的计划招生数与去年基本持平,2004年秋季新生入学后,学院在校生将首次达到万人规模。学院创办三年来,办学规模和办学层次发展快速,办学模式和办学特色得到教育部充分肯定,2003年3月学院在全国率先获得教育部批准,取得独立学院办学资格。
    
    (马春波)